琇琇 = 許茹芸 = valen hsu

第一次知道琇琇,是高中上音樂課的關係。
音樂課,老師要考大家唱歌,幾乎所有的女同學都唱 “淚海”。
後來開始留意,公主徹夜未眠,四季……

後來到了LA,每次只要琇琇出專輯,
都連忙打長途電話回台灣,
請阿娘阿爹幫我買,下次她們來LA時帶過來。
因為當時身為學生的艾比,沒那閒$$買。
美國的書和CD,都很貴。

後來的專輯,都是艾比的珍藏。
如果雲知道,日光機場,茹此精采精選,你是最愛,
我依然愛你,真愛無敵,難得好天氣,花開,
只說給你聽,芸開了,雲且留住,我愛夜精選。

聽到突然想愛你時,覺得琇琇好厲害,
會唱歌,會彈琴,會作詞,作曲。
聽到心蝕和寂寞海岸時,那種感覺,好傷好悲,
加上琇琇的嗓音,好好聽。
聽琇琇唱陳曉娟作的承擔,哇喔,每次聽每次哭。
不愛我放了我,那種無奈,很深很深。
在真愛無敵那張,琇琇的歌讓艾比認識了兩個音樂人。
禁止悲傷,是方文山大哥和杰倫合作,比較平民化的一首。
不過這句:
對你的所有喜歡 全面癱瘓 剩遺憾
誓言在終點之前 開始轉彎 你的謊被揭穿
寫一篇關於我 失去你的文章 卻怎麼也寫不出 給你的原諒
很棒的感覺呢 
蝸牛,讓艾比開始覺得,杰倫很厲害。
一天一天,是劉畊宏和杰倫的作品,也很棒。
新世界的曲風清新自然,加上琇琇的嗓音,好聽。
沒有你的聖誕節和捨不得,艾比第一次聽就哭了耶。很有感覺。
琇琇唱的那些瓊瑤年代的老歌,清清柔柔的,更是好聽。

這兩年,琇琇不出專輯了,
但前年的金曲獎看到有到她。
是作詞作曲家陳曉娟拿到最佳作詞的時候,
她們很開心的抱在一起。好朋友。
雖然琇琇沒得到最佳女歌手。
(那屆的歌后是莫文蔚。)
但還是很開心。
越來越漂亮了。
前幾天看到琇琇正在準備演舞台劇。
琇琇,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