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混了一個禮拜後,得南下去辦些阿娘交代的事兒。

女僕是在台南 "814空軍醫院" 出生的,在二空眷村待了一陣子,不久就和阿娘搬回台北去住。 阿娘是在台北長大的,比較熟悉北部的生活。

 老頭那時在南部上班,臭寶還不知在哪一殿......

聽說小時候早產的女僕在娃娃時期身體很不好,台北比較方便就醫。
後來老弟出生後,才搬到高雄去。因為空氣較好。

...…不會吧,工業市的空氣會比商業市的空氣好???

不過醫生說有氣喘的或是鼻子會過敏的人住在加州或高雄會比較好,女僕有兩個朋友
就是這樣而選擇移民來美國的,反倒是女僕自己在台灣都好好的,一來到加州,鼻子就開始過敏,十幾年了都沒好過,這次一回台灣馬上就舒服很多,所以啊,台灣才是女僕該回去的地方吧……。


Anyway,反正就是要回台南老家去探望許久未見的叔叔嬸嬸和弟弟妹妹們。

還要回高雄去探訪阿娘的好友,那個總是要我嫁給她兒子的孫阿姨。
孫阿姨她們家是我們家以前的鄰居,後來他們搬離中華社區,但住的還是蠻近的。

註:女僕還未離開台灣時,中華社區和楠梓本來就不遠啊。
萬能的28路公車坐過去就到了。


孫伯伯和孫阿姨都是老頭阿娘的老友,即使後來不是鄰居,大家還是會泡茶小聚。
叛逆時期的女僕曾經和老頭的感情很差,孫伯伯還充當過心理醫生開解小奴呢…
也沒想到現在會和老頭的感情變得那麼……搞笑。

孫阿姨的女兒嘉嘉大我兩歲,是個白衣天使哦,她馬上就要嫁人了。
這次回去高雄的重責大任就是要親手將阿娘幫她訂作的結婚戒指遞交給她。


嘉嘉姊把阿娘當成阿姨,我把她當成姊姊。
因為阿娘說她流掉的那個無緣的寶寶是個女孩,兩年後才有我。
所以只要大我兩歲的都是姊姊。

後來阿娘才告訴我那個無緣的應該是個哥哥……

搞什麼…難怪每次在心裡叫姊姊她都不理我…泣…那我那些日記怎麼辦,上頭全是和姊姊說的悄悄話欸……害我懺悔好久,希望我那無緣的老哥原諒他這個無緣的小妹。
所以只要看到大我兩歲的男生女生我都會很有好感,哥哥姊姊呵……


看到嘉嘉姊的未來夫婿,實在替她感到很高興。
希望他們永遠開開心心,長長久久。
我還對那位姊夫說,要對嘉嘉姊很好很好喔,她可是我的姊姊欸…之類的話。

孫阿姨的兒子和我同年,但是比我這個早產娃娃晚生幾個月。
所以沒福氣叫他做哥哥
也沒有順著孫阿姨的意思當他的某人
因為沒感覺。 ( 其實不熟說……… )


在孫阿姨家裡閱覽照片時,還發現他跟女朋友的合照,很替他開心。
然後就有人開始問我男朋友在哪裡………我哪欸哉啦…...

因為只剩下幾天就要回美國,所以行程上有點趕。
決定南下四天,台南住兩天,高雄住一天,然後回台北。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