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逢香港電影金像獎25週年紀念,女僕決定來個回顧之旅。

這篇花了女僕兩個小時欸......最近都習慣凌晨四點才床,早上十點準時起床,多棒。

大家都知道每個獎項前都有「最佳」兩字啦,那......就讓懶奴偷懶一下下好了 ^ ^ v



第一屆 1982
「導演」方育平《父子情》
「編劇」張堅庭《胡越的故事》
「女主角」惠英紅《長輩》
「男主角」許冠文《摩登保鏢》


1982年,香港影視官方雜誌舉行了首次的頒獎儀式,這是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前身,那時還沒有現在我們觀眾在電視機前所看到的那個長髮女身環繞影片菲林的獎座,只是一面獎牌。

首屆的影后惠英紅,一身好功夫,就像她致詞時感謝她的師傅劉家良一樣,真是名師出高徒。時光飛逝,當年的影后,如今也到了當人母親的年紀了,吳啟華和黎姿版的《倚天屠龍記》裡,她演出峨嵋派那個狠毒的覺滅屍太……哎喲,是絕滅師太啦……



第二屆 1983
「影片」《投奔怒海》
「導演」許鞍華《投奔怒海》
「編劇」戴安平《投奔怒海》
「女主角」林碧琪《靚妹仔》
「男主角」麥嘉《最佳拍檔》;洪金寶《提防小手》
「新演員」馬斯晨《投奔怒海》
「攝影」黃岳泰《夜驚魂》
「美術指導」區丁平《投奔怒海》
「動作設計」洪金寶、元彪、林正英、陳會毅《敗家仔》
「剪接」周國忠《夜驚魂》
「電影音樂」《再生人》
「電影歌曲」《俏皮女學生》


是的、沒錯,有兩個影帝唷 !!


第三屆 1984
「影片」《半邊人》
「導演」方育平《半邊人》
「編劇」張堅庭《表錯七日情》
「女主角」葉童《表錯七日情》
「男主角」梁家輝《垂簾聽政》
「新演員」鄭裕玲《花城》
「攝影」黃仲標《花城》
「美術指導」宋洪榮《垂簾聽政》
「動作設計」元彪、林正英、陳會毅《奇謀妙計五福星》
「剪接」秋木涼、吳金華《半邊人》
「電影音樂」《搭錯車》
「電影歌曲」《搭錯車》


方育平導演很厲害吧………三屆就拿了兩次欸,那一年的最佳電影歌曲就是蘇芮唱的那首紅遍大街小巷,連女僕的老闆阿飛都問過的『酒干倘賣無』嘿,華語歌萬歲 !!


第四屆 1985
「影片」《似水流年》
「導演」嚴浩《似水流年》
「編劇」孔良月《似水流年》
「女主角」斯琴高娃《似水流年》
「男主角」李修賢《公僕》
「女配角」梅艷芳《緣分》
「男配角」沈威《省港旗兵》
「新演員」顧美華《似水流年》
「攝影」黎萃明《等待黎明》
「美術指導」張叔平《似水流年》
「動作設計」成家班《A計劃》
「剪接」張耀宗《省港旗兵》
「電影音樂」《傾城之戀》
「電影歌曲」《少女日記》


女僕沒看過《似水流年》,不過既然有斯琴高娃,就一定是100% 好看的,一部戲可以拿下影片導演編劇美術指導女主角及新人……還真是蠻想去挖來欣賞一下下的說。
渾身上下充滿正義氣息的李修賢拿下影帝欸……好高興說。
女僕永遠記得他和郭富城主演的《伴我縱横》,真是經典吶......



第五屆 1986
「影片」《警察故事》
「導演」張婉婷《非法移民》
「編劇」陸劍明、鄧榮《錯點鴛鴦》
「女主角」王小鳳《錯點鴛鴦》
「男主角」鄭則仕《何必有我》
「女配角」葉德嫻《花街時代》
「男配角」孟海《皇家師姐》
「新演員」陳婉麗《女人風情話》
「攝影」潘恆生《生死線》
「美術指導」陸叔遠《平安夜》
「動作設計」成家班《警察故事》
「剪接」鄒常更《女人風情話》
「電影音樂」《龍的心》
「電影歌曲」《何必有我》


「鬼后」王小鳳多了一個「影后」頭銜了欸...
鄭則仕應該是史上最有 "重量" 的影帝了呵。



第六屆 1987
「影片」《英雄本色》
「導演」方育平《美國心》
「編劇」黎傑、戴安平《地下情》
「女主角」張艾嘉《最愛》
「男主角」周潤發《英雄本色》
「女配角」金燕玲《地下情》
「男配角」秦沛《癲佬正傳》
「新演員」利玉娟《美國心》
「攝影」杜可風《老娘夠騷》
「美術指導」黃仁逵《癲佬正傳》
「動作設計」程小東《奇緣》
「剪接」李毓槐、郭強《美國心》
「電影音樂」《夢中人》
「電影歌曲」《最愛》


發哥終於得獎了,可憐的他在致詞時說,前面兩次穿了漂亮的西裝都沒得獎沒有機會上台亮相,誰知這次穿的一身頹廢樣竟然就站上頒獎台了,直說可惜他沒穿上那件漂亮的西裝……
發哥,沒關係啦,您那麼有魅力,一定有機會穿漂漂再得獎的,啊,福氣啦 !!!


第七屆 1988
「影片」《秋天的童話》
「導演」林嶺東《龍虎風雲》
「編劇」羅啟銳《秋天的童話》
「女主角」蕭芳芳《不是冤家不聚頭》
「男主角」周潤發《龍虎風雲》(其他兩項入圍: 監獄風雲、秋天的童話)
「女配角」金燕玲《人民英雄》
「男配角」林國斌《省港旗兵續集》
「新演員」吳大維《今夜星光燦爛》
「攝影」鐘志文《秋天的童話》
「美術指導」奚仲文《倩女幽魂》
「動作設計」成家班《A計劃續集》
「剪接」蔣國權《最後勝利》
「電影音樂」《倩女幽魂》
「電影歌曲」《倩女幽魂》


好樣的,發哥,以三部電影入圍影帝,好吧,你是真的很想穿漂漂上台再領一次獎,大家都明白了。不過那一年發哥也真的是帥透了,《監獄風雲》撼動人心,《秋天的童話》感動人心,發哥和美國的湯姆漢克斯一樣,都是連莊影帝呢,發哥萬歲。

周潤發:哈哈哈哈哈……



第八屆 1989
「影片」《胭脂扣》
「導演」關錦鵬《胭脂扣》
「編劇」戴安平、李碧華《胭脂扣》;聶宏風、邵國華、陳嘉上、葉廣儉《三人世界》
「女主角」梅艷芳《胭脂扣》
「男主角」洪金寶《七小福》
「女配角」李麗蕊《學校風雲》
「男配角」張學友《旺角卡門》
「新演員」吳大維《今夜星光燦爛》
「攝影」鐘志文《七小福》
「美術指導」張叔平《旺角卡門》
「動作設計」成家班《警察故事續集》
「剪接」張耀宗《胭脂扣》
「電影音樂」《胭脂扣》
「電影歌曲」《胭脂扣》


胭脂扣啊胭脂扣,感人熱淚的《胭脂扣》不負眾望,影片導演編劇女主角還有音樂歌曲全包了,《胭脂扣》上映後不但反映熱烈,也成為已故藝人梅艷芳的成名作之一啊。

張叔平:啥米?胭脂扣是什麼東東?還不是比輸我的卡門了,哇哈哈哈……

鐘志文:大家都不要吵了啦,團結就是力量,拜的未,我是連莊拿獎的嘿。

張耀宗:是的是的,沒拿獎的明年再來嘛,我也是這樣鼓勵自己的說……(笑)

成家班:老虎不發威你們是不怕是吧,再吵?看我們成家班的厲害 -



第九屆 1990
「影片」《飛越黃昏》
「導演」吳宇森《喋血雙雄》
「編劇」張之亮、陳錦昌《飛越黃昏》
「女主角」張曼玉《不脫襪的女人》
「男主角」周潤發《阿郎的故事》
「女配角」葉童《飛越黃昏》
「男配角」梁朝偉《殺手蝴蝶夢》
「新演員」江華《但願人長久》
「攝影」鮑起鳴《不脫襪的女人》
「美術指導」司徒衛鏞《不脫襪的女人》
「動作設計」成家班《奇蹟》
「剪接」樊恭榮《喋血雙雄》
「電影音樂」《八金》
「電影歌曲」《群龍戲鳳》


女僕:大家要記住,這次張曼玉和梁朝偉的第一次,這兩顆名揚國際的星星從此開始拿獎拿到手軟,創下史上拿下最多影后和影帝的明星。

葉童:還有我啊……我也是兩屆影后欸……(女僕:《碧海情天》很好看唷。)

周潤發:啊,福氣啦 !!!,來來來,我家的威斯忌很多,台灣的廠商太客氣了,每年都是一箱一箱的寄來,不過自從我到好萊塢去後,他們就因為運費太貴而不寄了說……



第十屆 1991
「影片」《阿飛正傳》
「導演」王家衛《阿飛正傳》
「編劇」陳文強《廟街皇后》
「女主角」鄭裕玲《表姐妳好! 》
「男主角」張國榮《阿飛正傳》
「女配角」劉玉翠《廟街皇后》
「男配角」吳孟達《天若有情》
「新演員」劉玉翠《廟街皇后》
「攝影」杜可風《阿飛正傳》
「美術指導」張叔平《阿飛正傳》
「動作設計」程小東《笑傲江湖》
「剪接」吳宇森《喋血街頭》
「電影音樂」《秦俑》
「電影歌曲」《笑傲江湖》


記得老頭第一次把《表姐妳好》租回家看,笑到全家人快起肖(就是抓狂的意思,也就是發瘋)了。女僕竟然在做這個回顧篇才知道原來劉玉翠是舒淇的前輩呢……她們都是史上在同屆同時獲得女配角和新演員兩項獎的演員,真是厲害,不過劉玉翠後來並沒有在電影圈繼續,可惜了,可能她覺得在香港無線電視台演戲比較開心吧,雖然從大銀幕轉回小銀幕,但女僕還是蠻喜歡看她演出說。

杜可風:嘿,親愛的,想我沒?我回來了耶。

張叔平:咳,看在這次我倆under 同一部片……好吧,恭喜你囉死老外。



第十一屆 1992
「影片」《跛豪》
「導演」徐克《黃飛鴻》
「編劇」麥當雄、蕭若元《跛豪》
「女主角」葉童《婚姻物語》
「男主角」曾志偉《雙城故事》
「女配角」葉德嫻《與龍共舞》
「男配角」廖啟智《五億探長之雷洛傳》
「新演員」梁筝《黑貓》
「攝影」鮑起鳴《91神雕俠侶》
「美術指導」奚仲文《91神雕俠侶》
「動作設計」袁祥仁、袁信義、劉家榮《91神雕俠侶》
「剪接」麥子善《黃飛鴻》
「電影音樂」《黃飛鴻》
「電影歌曲」《雙鐲》


哇喔……專業獎的狠角色都一一出現了吶……奚仲文、張叔平、鮑起鳴、杜可風……

葉童:哇哈哈哈哈哈…..

張曼玉:給我給我……搶搶搶……

女僕:那一年在頒獎台上,是由張曼玉頒獎給葉童,結果大家還開玩笑的鬧葉童,張曼玉還假裝要搶葉童手上的獎座………葉童可憐的說先讓我致一下詞說一下話吧……



第十二屆 1993
「影片」《籠民》
「導演」張之亮《籠民》
「編劇」黃仁逵、吳滄州、張之亮《籠民》
「女主角」張曼玉《阮玲玉》
「男主角」梁家輝《92黑玫瑰對黑玫瑰》
「女配角」馮寶寶《92黑玫瑰對黑玫瑰》
「男配角」廖啟智《籠民》
「新演員」袁詠儀《亞飛與亞基》
「攝影」潘恆生《阮玲玉》
「美術指導」朴若木《阮玲玉》
「服裝設計」張叔平、余家安《笑傲江湖 II 之東方不敗》
「動作設計」袁和平《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
「剪接」吳宇森、胡大為、奚傑偉、阿積《辣手神探》
「電影音樂」《阮玲玉》
「電影歌曲」《阮玲玉》


張曼玉:喔呵呵呵呵呵呵呵……我搶回來了耶……是我的就是我的,呵呵呵……
曾經帥過一陣子的梁家輝哥哥是第二次問鼎影帝了唷 !! (灑小花、灑小花)

女僕:要注意袁詠儀……她也是個狠角色說……

張叔平:啥米?趕和我搶狠角色的地位?不想穿漂漂了是不?
袁和平:你們這些人,當我死了啊?
奚仲文 & 杜可風:嗚嗚嗚………why 阮玲玉不找我來攝影來指導呢???



第十三屆 1994
「影片」《新不了情》
「導演」爾冬陞《新不了情》
「編劇」爾冬陞《新不了情》
「女主角」袁詠儀《新不了情》
「男主角」黃秋生《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
「女配角」馮寶寶《新不了情》
「男配角」秦沛《新不了情》
「新演員」吳興國《誘僧》
「攝影」鮑德熹《白髮魔女傳》
「美術指導」馬磐超《白髮魔女傳》
「服裝設計」和田惠美、張新耀《白髮魔女傳》
「動作設計」元奎、元德《方世玉》
「剪接」張耀宗《重案組》
「電影音樂」《誘僧》
「電影歌曲」《東方三俠》


劉青雲:哼,殺千刀的死變態佬,嗚嗚嗚……我的影帝啊……

黃秋生:敢罵我?不怕我把你剁碎了做成包子……不過你那麼黑說……唉……

袁詠儀:這次要謝謝媽媽了,上次忘了謝說。
袁媽媽:不肖女……死女包……

秦沛:噢,小寶(爾冬陞),哥哥真是以你為榮啊……

可惜姜大衛沒來,不然他們三兄弟可以好好聚聚。


第十四屆 1995
「影片」《重慶森林》
「導演」王家衛《重慶森林》
「編劇」杜國威《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女主角」袁詠儀《金枝玉葉》
「男主角」梁朝偉《重慶森林》
「女配角」羅冠蘭《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男配角」陳小春《晚9朝5》
「新演員」劉雅麗《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攝影」鮑德熹《花旗少林》
「美術指導」張叔平《東邪西毒》
「服裝設計」張叔平《東邪西毒》
「動作設計」劉家良、成家班《醉拳 II》
「剪接」張叔平、鄺志良、奚傑偉《重慶森林》
「電影音樂」《梁祝》
「電影歌曲」《金枝玉葉》


梁朝偉:嘿嘿嘿……嘉玲,我得影帝了 !! 什麼? 婚事? 嗯……再等等吧……

張叔平:阿偉,那是我剪片剪的好,看看,大會評審多麼愛我,三個獎呢……厲害不?嘉玲啊,乾脆考慮一下我好嗎?我拿得獎比那個龜毛機車的阿偉還多呢……

袁詠儀:呵呵呵,怎麼比第一次拿還緊張啊?



第十五屆 1996
「影片」《女人四十》
「導演」許鞍華《女人四十》
「編劇」陳文強《女人四十》
「女主角」蕭芳芳《女人四十》
「男主角」喬宏《女人四十》
「女配角」莫文蔚《墮落天使》
「男配角」羅家英《女人四十》
「新演員」巫啟賢《慈雲山十三太保》
「攝影」杜可風《墮落天使》
「美術指導」馬磐超《夜半歌聲》
「服裝設計」張叔平、楊倩玲《夜半歌聲》
「動作設計」唐季禮、成龍《紅番區》
「剪接」鄺志良《烈火戰車》
「電影音樂」《墮落天使》
「電影歌曲」《和平飯店》


女僕:女人四十一枝花,各項大獎都給她……唔……千萬不可以惹老女人

杜可風:我終於又回來了……叔平老弟,想我了吧?! 來個擁抱吧……
張叔平:死老外,給我滾一邊去……

鄺志良:哇哈哈哈哈哈……媽媽,兒子終於出頭了……可以一個人拿獎了耶 !!

蕭芳芳:頒完了吧?肚子好餓說……

這位大姊上台領獎時,把獎座給摔在地上,她很幽默的說:餓到手都軟了哩......


第十六屆 1997
「影片」《甜蜜蜜》
「導演」陳可辛《甜蜜蜜》
「編劇」岸西《甜蜜蜜》
「女主角」張曼玉《甜蜜蜜》
「男主角」鄭則士《三個受傷的警察》
「女配角」舒淇《色情男女》
「男配角」曾志偉《甜蜜蜜》
「新演員」舒淇《色情男女》
「攝影」馬楚成《甜蜜蜜》
「美術指導」奚仲文《甜蜜蜜》
「服裝設計」吳里璐《甜蜜蜜》
「動作設計」唐季禮《警察故事4之單任務》
「剪接」張耀宗、張嘉輝《衝鋒隊怒火街頭》
「電影音樂」《甜蜜蜜》
「電影歌曲」《天涯海角》


女僕:張曼玉又出現了 !!! 這個人實在是影后中的影后啊 !!
張曼玉:唉……情場不順利,只能靠演演戲來打發時間了唄。偷偷告訴妳,我最近接下了宋家皇朝的角色,呵呵呵,也許明年還是我得獎說,真是不好意思啊。

奚仲文:哇哈哈哈,終於把張叔平給擠掉了。
吳里璐:感謝評審,感謝張影后把我設計的衣服穿得那麼美……

張耀宗:嗚嗚嗚,我終於回來了,大家還記得我不?



第十七屆 1998
「影片」《香港製造》
「導演」陳果《香港製造》
「編劇」杜國威《南海十三郎》
「女主角」張曼玉《宋家皇朝》
「男主角」梁朝偉《春光乍洩》
「女配角」梅艷芳《半生緣》
「男配角」姜文《宋家皇朝》
「新演員」李燦森《香港製造》
「攝影」黃岳泰《宋家皇朝》
「美術指導」馬磐超《宋家皇朝》
「服裝設計」和田惠美《宋家皇朝》
「動作設計」董瑋《神偷諜影》
「剪接」黃永明《十萬火急》
「電影音樂」《宋家皇朝》
「電影歌曲」《求戀期》


吳君如:嗚嗚嗚……沒得獎就算了……大家還挖苦我……
由於主持人和吳君如太熟了,在頒女主角獎時,他們先是拆開信封,然後大聲叫出吳君如三個字,然後很直接的就對台下的吳君如說,不是妳啦,明年再來吧……

張曼玉:喔呵呵呵呵呵,是不是?就說了是我了是不是,學著點兒。

梁朝偉:怎麼我比較適合演娘娘腔嗎?唉,嘉玲,其實我很man的說。

黃岳泰:十五年……這條路我堅持了十五年,終於,I’m Back !!

和田惠美:哎呀,可風杜沒來嗎?我很想他說……可惜沒和他合作過說……



第十八屆 1999
「影片」《野獸刑警》
「導演」陳嘉上、林超賢《野獸刑警》
「編劇」陳嘉上、陳慶嘉《野獸刑警》
「女主角」吳君如《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
「男主角」黃秋生《野獸刑警》
「女配角」舒淇《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
「男配角」譚耀文《野獸刑警》
「新演員」謝霆鋒《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
「攝影」黃岳泰《不夜城》
「美術指導」種田陽平《不夜城》
「服裝設計」利碧君《風雲雄霸天下》
「動作設計」成龍《我是誰》
「剪接」麥子善、彭發《風雲雄霸天下》
「電影音樂」《風雲雄霸天下》
「電影歌曲」《玻璃之城》


吳君如: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好想死啊 (嗯,這是她自己在頒獎台上說的)
舒淇:我終於成為實力派演員了………

黃岳泰:連莊欸連莊欸,真爽。

黃秋生:幹麻,不是做包子的變態就是當野獸,我長得也很帥啊……曼玉,什麼時候和我演戲啊?只要能和妳一起,什麼我都願意演的,考慮一下好不?

女僕:嗯,十三妹真的好好看說。



第十九屆 2000
「影片」《千言萬語》
「導演」杜琪峰《槍火》
「編劇」張艾嘉、關皓月《心動》
「女主角」羅蘭《爆裂刑警》
「男主角」劉德華《暗戰》
「女配角」吳家麗《流星語》
「男配角」狄龍《流星語》
「新演員」張柏芝《星願》
「攝影」黃岳泰《紫雨風暴》
「美術指導」文念中《心動》
「服裝設計」吳里璐《紫雨風暴》
「動作設計」董瑋《紫雨風暴》
「剪接」鄺志良《紫雨風暴》
「電影音樂」《星願》
「電影歌曲」《星願》


李麗珍:龍婆……還是妳拿獎吧….我怕鬼,妳不要再來我家嚇我了啦……
女僕:以《千言萬語》獲得金馬獎影后的李麗珍輸給了《爆裂刑警》的羅蘭...

劉德華:哈哈,當晚最帥的就是我了吧。(全白西裝加一頭金髮)

吳家麗:終於,繼金馬獎影后獎後,我在香港也獲得肯定了。好高興。
女僕:對呀對呀,恭喜姊姊得獎。(吳家麗很像姊姊說……)



第二十屆 2001
「影片」《臥虎藏龍》
「導演」李安《臥虎藏龍》
「編劇」陳果《榴蓮飄飄》
「女主角」張曼玉《花樣年華》
「男主角」梁朝偉《花樣年華》
「女配角」鄭佩佩《臥虎藏龍》
「男配角」吳鎮宇《公元2000》
「新演員」秦海璐《榴蓮飄飄》
「攝影」鮑德熹《臥虎藏龍》
「美術指導」張叔平《花樣年華》
「服裝設計」張叔平《花樣年華》
「動作設計」袁和平《臥虎藏龍》
「剪接」張叔平《花樣年華》
「電影音樂」《臥虎藏龍》
「電影歌曲」《臥虎藏龍》


李安:呵呵,兩個金像獎都拿到了,雖然層次不同,但意義都很重大。嗯,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我決定放在書房,香港金像獎,放在……廁所好啦,天天都見得到嘛……

張曼玉:唉唷李安導演,幹麻學人家把獎座放在廁所嘛……啥時我倆可以一起合作啊 ?


其實,李安在致詞時很謙虛的表示,《臥虎藏龍》也算是港片,只是他拍的不太像…很感謝香港給予的肯定。
女僕:哎呀,港片國片都好啦,反正是名揚國際光宗耀祖了,李安萬歲 !!


梁朝偉:嘉玲,我和曼玉真的沒有在一起啦……只是大家一起拿獎拿了三次,熟了嘛…
張曼玉:對啦,戲演完我就不做人家第三者了。

當年張曼玉是第五次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后的頭銜,成為頒獎史上的唯一。
梁朝偉則是獲得了四次獎,一個男配角獎,三個影帝獎。


張叔平:哼,你們再怎麼拿都沒我多欸,看看,一二三,叫我第一名啦。


第二十一屆 2002
「影片」《少林足球》;「亞洲電影」《千與千尋》
「導演」周星馳《少林足球》
「編劇」岸西《男人四十》
「女主角」張艾嘉《地久天長》
「男主角」周星馳《少林足球》
「女配角」林嘉欣《男人四十》
「男配角」黃一飛《少林足球》
「新演員」林嘉欣《男人四十》
「攝影」黃岳泰《幽靈人間》
「美術指導」婁中國、嚴沾林《遊園驚夢》
「服裝設計」楊凡《遊園驚夢》
「動作設計」董瑋、成家班《特務迷城》
「剪接」鄺志良《特務迷城》
「電影音樂」《麥兜故事》
「電影歌曲」《瘦身男女》


林嘉欣:劉玉翠前輩,舒淇前輩,我終於也和妳們一樣了 !!
黃岳泰:各位,又見面了,這次才相隔三年,ok 囉。
鄺志良:岳泰兄,我懂您的感受……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
周星馳:唷嗬,導演影帝都是我,厲害吧 ?!

張艾嘉:還好拿到了,不然我的乖徒劉若英會笑我吧 ?! 心潔,加油了。



第二十二屆 2003
「影片」《無間道》;「亞洲電影」《我的野蠻女友》
「導演」劉偉強、麥兆輝《無間道》
「編劇」麥兆輝、莊文強《無間道》
「女主角」李心潔《見鬼》
「男主角」梁朝偉《無間道》
「女配角」劉若英《雙瞳》
「男配角」黃秋生《無間道》
「新演員」原麗淇《三更之回家》
「攝影」杜可風《英雄》
「美術指導」霍廷霄、易振洲《英雄》
「服裝設計」和田惠美《英雄》
「動作設計」程小東《英雄》
「剪接」彭發、彭正熙《無間道》
「電影音樂」《英雄》
「電影歌曲」《無間道》


黃秋生:看吧看吧,我是可以變得很帥的,沒騙人吧?不過也死得太慘了,怎麼放下屠刀卻沒好下場呢?我已經不再做人肉包子的生意了欸,唉。

梁朝偉:第四次囉,曼玉,我快要趕上妳了,哈哈。
張曼玉:哦,原來你在和我比賽啊……好樣的。

李心潔 & 劉若英:樓上的師父,我們也得獎了耶。

和田惠美:哎呀,呵呵呵,可風杜,我們終於一起合作了呢,真開心。
杜可風:可惜我的叔平老弟這次缺席了……嗚嗚嗚……



第二十三屆 2004
「影片」《大隻佬》;「亞洲電影」《黃昏清兵衛》
「導演」杜琪峰《PTU》
「編劇」韋家輝、游乃海、歐健兒、葉天成《大隻佬》
「女主角」張柏芝《忘不了》
「男主角」劉德華《大隻佬》
「女配角」何超儀《豪情》
「男配角」梁家輝《大丈夫》
「新演員」安志杰《少年阿虎》
「攝影」黃岳泰《戀之風景》
「美術指導」雷楚雄《千機變》
「服裝設計」奚仲文《千機變》
「動作設計」甄子丹《千機變》
「剪接」陳琪合《千機變》
「電影音樂」《忘不了》
「電影歌曲」《無間道 II》


劉德華:嘿嘿,我這次還是很帥吧。
梁朝偉:嘿嘿嘿,再帥還是沒我帥。

張柏芝:可以寫自傳了吧,連書名都想好了說,《敗家女銳變影后的心路歷程》。
(不過她演得真的是好,很棒。人家現在也改掉亂血拼的壞習慣啦,加油。)

黃岳泰:咦?這次才兩年欸……噢,評審真是越來越愛我了。
奚仲文:想不到這次可以拿獎……



第二十四屆 2005
「影片」《功夫》;「亞洲電影」《原罪犯》
「導演」爾冬陞《旺角黑夜》
「編劇」爾冬陞《旺角黑夜》
「女主角」章子怡《2046》
「男主角」梁朝偉《2046》
「女配角」白靈《餃子》
「男配角」元華《功夫》
「新演雲」田原《蝴蝶》
「攝影」杜可風、黎耀輝、關本良《2046》
「美術指導」張叔平、邱偉明《2046》
「服裝設計」張叔平《2046》
「動作設計」袁和平《功夫》
「剪接」林安兒《功夫》
「電影音樂」《2046》
「電影歌曲」《麥兜菠蘿油王子》


梁朝偉:第五次了,曼玉,我和妳一樣了欸,我還有一個男配角獎說……嘿嘿嘿。
嘉玲,看吧,我這次很乖吧,沒有被章子怡小妹給勾引走欸。

章子怡:在香港不用說英語真是太好了,大家還聽得懂我的京片子吧?!

白靈:總算可以親自領獎了,唉,真是對不住金馬獎呢,沒辦法去,大家見諒啊。

她好厲害,以《餃子》一片拿下金馬金像雙料女配角獎,好樣的。

杜可風:噢,叔平老弟,終於又看見你了呢,來抱一下吧 ?!

張叔平:死老外,怎麼又是你 ?! ……王家衛呢? 沒得獎跑到哪裡去哭了是吧 ?



◎以上純屬虛構,給大家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