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可以接受一個曾經擔任過 "張老師" 的心理輔導研究員選擇以自我了斷來終結生命時
就像聽到很多不幸罹患癌症的醫生 ... 是一樣的感覺。

在醫生手上挽救回來的生命何其多,但醫生卻連自己也救不了,是無奈還是悲哀 ?

張老師這個心理輔導機構曾經挽救過多少掙扎迷惘於生死邊緣的人們
但畢業於心理系的輔導員終究還是有過不了自己那一關的時候,是無奈還是悲哀 ?

其實生命,不過爾爾。
怎麼活在當下,最重要。
生命裡有太多太多的無奈與悲哀,怎麼去面對得學習如何去面對,C'EST LA VIE。

邱妙津一直是女僕很佩服的作家
擔任過 "張老師" 的她,自台大心理系畢業後留學法國巴黎
據聞她在大二時就可以法文閱讀原典 ... 這點讓女僕很羨慕 ~
留學巴黎時又是可一展長才的年紀 ... 哈,剛好是女僕剛與之道別的年紀呢!!
可惜的是,她終究過不了自己那一關,女僕相信她是明白世界的現實的,她只是無法釋懷吧 ?!
或許是她的夢想害了她,她脆弱的無法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跌倒
她執著於夢想的熱情和這個現實的世界無法結合,於是她選擇了逃避,並且放棄。
永遠的,就在她拿著水果刀刺向自己的胸口的那一瞬間,放棄了繼續和這個世界的對抗。




是人都會有夢想

讀幼稚園時,女僕希望自己將來長大可以當個像園長那樣的好的園長。
讀國小時,女僕希望長大後可以嫁給像學校隔壁那個麵包店老闆一樣帥的老公。
讀國中時,女僕希望自己可以考進政大歷史系,將來像歷史老師汪仁琦那樣厲害。
讀高中時,女僕希望自己的會計頭腦能有媽媽的一半好,然後順利的考取會計系。
讀美國的高中時,女僕希望自己的每科報告都拿A+,然後每天都能到學校的圖書館去玩挖書的遊戲。
讀大學時,女僕希望自己趕能和教授混的熟一點,當個快樂的大學生,每天和同學出去瘋。
讀研究所時,女僕希望能順利的完成論文和畢業考然後回台灣流浪。
在照燒雞店打工時,女僕希望自己不要再夢到砍雞的時候,然後每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菜。
在SG工作時,女僕希望大家都能當一輩子的好姊妹,一輩子都不要分開,要一直保持聯絡。

結果......

很明顯的
女僕沒有實現幼稚園的夢想去當園長、沒嫁給麵包店老闆、沒緣考進政大、沒當成歷史老師(好失敗)
更別說考會計系了還來不及升高二就包袱款款的學人家移民去了嘞 ... 想不到我的人生也有辦 "休學" 的一天 ~
高中的報告ABC都曾出現過 ... 圖書館的書也沒挖完就畢業了
在大學裡朋友少的可憐更別說是教授了 ... 把握時間打工賺錢還比較實際點
更慘的是研究所還沒讀完就只想著快點找到工作根本就無法實現回台灣流浪的夢想
在照燒雞店的回憶是說不完的 ... 可惜店沒了好吃的菜也不可能再吃到嘞 ~
至於SG的大家 ... 連說再見的時間都沒有就各奔東西 ... 哭 ~



夢想就是夢想,很久很久以前,女僕就學會如何將夢想與生活分開,其實過的也挺好的不是 ?!

無法當園長的人很多,現在想想當園長其實很累,懶奴最怕累了 !!
(不過園長的偏心我一直記得很清楚 ... 她對我家那隻胖子比對我還好欸)。
老公也可以不需要會做麵包(但一定要帥),他就算只是煮個水餃餛飩餵飽愛吃的女僕也就夠了。
當不成歷史老師也無所謂只要三不五時的翻翻以前的歷史課本也覺得很滿足(雖然小遺憾是無法成為政大人)
來不及考會計系其實現在想來還蠻慶幸的 ... 女僕天生就怕數字 ... 不想一輩子與其為伍吶 !!
當時在乎的報告如今看來也不過就是幾疊紙 (但當時可是攸關生死的吶!!)
懷念的卻是不眠不休與報告奮戰 ... 然後電腦當機女僕欲哭無淚的數十個夜晚。
圖書館的挖書工程沒完成的確是個遺憾 ... 好家在的是挖書的遊戲到現在都還依然持續著。
大學混了四年朋友十根手指+腳指就數的出來 ... (想要和教授混熟應該算是蠢奴講過最愚蠢的笑話了吧 ...)
到了大四更可憐,只剩下女僕和其他兩隻阿怪,最悲哀的應該算是家長都沒到的畢典吧 ...
據聞我家爹娘在女僕光榮的從學校畢業的那時正努力於老家的麻將館生意 ...
所以女僕這輩子沒像余天他女兒成為雀后還真是個奇蹟 ~
沒完成研究所的課業算是人生的一大憾事,本來還有機會到日本當交換學生的 ...
嗚 ... 我的御茶水女子大學啊 ~  嗚 ... 我的政大啊 (再讓我哭一次就好嘞)
照燒雞店的結業算是女僕也結束了青少年時期的打工歲月...和藹的老闆和學廣東話的歲月啊~
也就是因為照燒雞店沒了女僕才會發現SG要開新書店...才有機會當書店店員~

所以SG的 "解散" 算是最令女僕難過的了 ...
誰都沒想到SG的壽命是那麼的短暫,就像曇花一現似的,在璀璨的光芒綻放後,消失。
SG的回憶是美好的,除了讓女僕的2002年 ~ 03年為趕場的忙碌年之外,還認識到了一群好姊妹 ...
自02年進SG,從店開幕 ~ 莫文蔚(要到簽名了)古巨基(雖然不喜歡他但他人超好)蘇友朋(他大牌的令人討厭)簽名會 ~ 陳鴻新書發表會(有合照) ~ 周杰倫LV演唱會(弟弟有合照到) ~ 漫畫小說區全部一本1元美金的跳樓大拍賣(砸了好多錢扛回好多漫畫小說) ~ 日本100円商品狂賣(也血拼了一堆) ~ 到全店清倉大拍賣(店要消失的前兆) ~ 到了店快結業的前夕一面整理打包一面還幫客人結帳 ~
和艾玲妹妹一起熬通宵包磁器的夜晚 ... 與冰美人從晚班固定班底一起上到早班固定班底的那段糜爛的歲月 ... 凌晨三點一下班還能成群結隊的殺到ABC去吃宵夜 ... 然後回家睡到早上快遲到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被窩以時速100飛車衝去開店 ... (小白我真的很對不起妳),跨年時老闆請了樂團來瘋 ... 值班的大家與沒值班的大家一起瘋狂倒數跨年 ... 瘋到上台獻唱 ... 大家喝到掛在椅子上 ... 通宵玩了一夜隔天去永和吃早餐再繼續上班 ... 順道一提的是有義氣的店長與其他幾位姊妹還目送值班的冰美人和女僕順利抵達開店了才鳥獸散的各自回家補眠 ... 和甫從RH調到SG工作的小辣媽一起從早班上到晚班的那些日子 ... 她早上是賣糖果的晚上則改上SG ... 女僕則是那個苦命的連班大使 + 代班王 ~ 囧

還有一件令女僕感動很久的就是03年12月25日那天晚上拿著冰美人抽中卻讓賢(其實她覺得賺錢比較重要)的杰倫LV演唱會票的艾玲妹妹,在LV打電話給值班的女僕讓女僕感受一下當時現場的瘋狂尖叫聲(相信我當時電話裡真的很熱鬧)...為什麼抽中票的不是我啊...不過這個遺憾在05年杰倫來LA開唱後就沒那麼大了...感謝我家胖子買票請女僕去看杰倫唱歌哈哈 ~

更難以拋到腦後的就是結cafe帳時要花腦力和毅力與耐力( 三力並重是結算cafe帳的最大助力, trust me ) 去欣賞各位仁兄那龍飛鳳舞的字體 ... 更別提吧台和宴客廳兩邊的單常搞混在一起的回憶了 ~ 算單的辛酸血淚族繁不及備載 ...... 淒淒慘慘淒淒呀 !!!

不過也是因為上述的夢想都沒實現加上計劃永遠趕不上的變化,女僕才有機會開始現在即使很想回去台灣卻也必須要試著去接受的人生。



但也有可喜可賀的事情
例如認識了三色台的姊妹們,女僕的人生有了在電視台工作的回憶(即使是很不像電視台的電視台)
自04年因為總統大選和瑄阿姨聊開了話題 ... 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一國的
從05年大家齊聚饒阿琳家看香港電影金像獎開始一路走來 ... 每一次的聚餐都是有歡笑的 ~
大家一起經歷了許多的喜怒哀樂與酸甜苦辣 ...
(好奇怪明明是03年進公司04年大家認識為什麼到了05年才開始有聚會)
每一年慶祝每一個人的生日都是精心策劃的 ... 每次去吃火鍋總是圍滿一桌子的菜 ... 在352拍的照片是最美的 ... 每一次的聚會 ... 天吶都是永遠的回憶啊啊啊 !!!
去年年底歡送小惠與瑄阿姨 ... 上個月大家一起去買小寶寶的衣服 ... 一起去瑄阿姨的家看小寶寶 ... 小瑄當阿姨了耶 ~

以前出去吃午飯時總是一堆人一桌子 ... 去年開始少了四個 ... 今年又要少兩個 ... 明年可能一個都不剩了...
不過這次的分離不會像以前那些分散到無消無息的朋友 ... 大家都有大家的聯絡方式 ... 是吧 !!!
去年大家才剛開始一起分享了別離,今年又得再一次的面對一前一後離開的兩位 ...
但回去也許會有更好的發展不是,很羨慕吶 !!
身為朋友的女僕只能眼眶泛淚的說句 "祝君好" 了
因為女僕唱歌太難聽了,唉,註定只能當星光大道的觀眾 ~ 這時候就很羨慕人家會唱歌(氣)


去年底(11月吧)又回到睽違已久的書店開始搶錢
準備向女僕人生的第 N 個(但是是在27歲許的第一個) 夢想邁進(大概吧)
( 結果做不到兩個月就回台灣去日本逍遙了快一個月 ... 嗚 ... 那第N個夢想果然是遙不可及的 ~ )
不過好加在的是女僕在日本只花了三萬日幣+++ ... 等於美金300+ ... 加上機+酒套裝約600美金
住宿的地點就是在淺草 ... 旅館又乾淨舒適 ... 哈哈 !! ~ 自己都覺得好厲害 !!
據聞有些人去日本換了十萬日幣都 ~ 還 ~ 不 ~ 夠 ~ □ _ □

本來認定回RH只是一個週末打工的工作,卻意外的認識了一群年輕有活力的美眉們 ...
(小聲說) 其中有幾個還有個共通點就是都愛名牌包 ... 美麗、老娘、九妹、珍珍、莘蒂姊 ... 族繁不及備載
再加上後來女僕在SG的老姊妹小辣媽也回到RH賺外快(不知不覺我倆從03年認識也快四年)
於是名牌幫的成員又多了一個 ... 她有兩個LV包包耶 ~ 啪手鼓掌灑花跳舞
不過小辣媽的寶貝LV也是她那突然良心發現的老公賜與的恩典 ...
但是她個人買凱蒂貓周邊商品的速度遠遠厲害過女僕收集猴子的功力 ...
身為她老友的女僕也不好說什麼,因為我也很會買猴子 ...
只能說媽媽真偉大,雖然有很多東西都是她自己喜歡的,嘉嘉和萱萱其實並不那麼喜歡臉大又沒嘴巴的凱蒂吧 ~

還有就是加上許久不見的Peter和Paul兩位阿兄,時光飛逝,一個當了爹(記得SG消失前他才剛當人老公) + 一個娶了老婆 ~ 更令女僕驚訝的是遇見了兩個老鄉 ... Paul 阿兄(其實女僕比他老) 竟然也是高雄人吶 !! 就在鼓山區那邊捏 ...
阿丫還和女僕是同一個鄉鎮的呢 ... 仁武鄉萬歲 !! 高雄幫萬歲 !! 台灣加油 !! (算了不要理我)
即使和大家不常見面也不常出去(懶奴好忙的),但大家可都是同甘共苦的啊 (應該吧)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 大家都嘛有被某些從澳洲來的客人欺負到在心裡面狂詌狂譙的辛酸血淚 ~
不過下一次希望大家約出去玩的時候不要選在女僕要上班的時候 ... 好想翹班去和大家唱歌 ~
不過就算是在週末女僕也要上班 ... 所以還是不要理我好了(蹲在地上畫圈圈)

大家都很可愛,讓女僕的猴子小窩又多了許多的新成員,整個就是熱鬧到不行了呵 ~
今年和大家分享了生日,給了女僕一個驚喜的夜晚,非常感恩 ~
之後希望也能與大家分享什麼國慶日啦中秋節啦情人節啦南瓜節啦火雞節啦聖誕節啦還有新年,必勝 !!




所以啦
雖然有很多的夢想無法一一的實現
但這麼多年來卻也是這樣平安順利的走過來了
感覺自從一過了25歲之後 ... 時間就變得好快 ... 一晃眼的女僕都要邁入卅大關的年紀了(嚇)
雖然無法實現回台灣定居的夢想 (真的女僕覺得在台灣生活一定也是不錯的 ... 至少很熱鬧)
不過進了公司四年也回去了三次 ...
每一次(除了去年那一次是回去當苦工的之外) 都充分的享受到了 "回家" 的感動 (雖然不是回高雄)
更別提今年女僕成功的踏進了日本去了嚮往已久的地方,100%的感受到了自由旅行的美好


來了美國後還認識了很多很多好朋友,這是女僕萬萬都想不到的事。
原本剛來美國的女僕還怕說會交不到朋友 ...
結果在學校認識了學姊學長小敏阿怪x2還有其他的帥哥美女群(好吧坦白從寬有些老奴忘了名字嘞)
原本以為學姊學長他們離開後獨自在美國的女僕是不會再有朋友的了 ... 好吧我承認我很慢熱
結果在SG認識了一堆好姊妹 ... 原本以為和她們失聯了的女僕是不會再有朋友了 ... 對不起我真的很慢熱
結果進了三色台沒多久就認識了三色幫的姊妹們 ... 然後是RH那群年輕有活力的美眉們 ...
也許可能或許大概以後女僕還會認識其他的朋友(殊不知是何年何月何地)也說不定 ... 人生啊 ~

一直以來女僕本人都很納悶為什麼會認識結交到這麼多的朋友 ...
從幼稚園到現在 ... 朋友好多可是保持聯絡的好少 ...
唉 ... 打到這裡就好羨慕別人還可以開高中國中甚至國小的同學會 ... 嗚 ... 女僕的同學們都在哪裡呀 ~
有地址有什麼用 ... 一搬家就什麼都沒啦 O_O ...
好抱歉女僕真的是很粗心 ... 竟然將大家的聯絡地址給弄丟了 ... 哭 ~
悲哀的是女僕那年代還不興什麼伊媚兒 ... 更別提那笨奴前兩個月才剛開始用的MSN了 ...

所以女僕覺得肯跟機車奴交朋友的人一定都有點神經病(我不是在罵人)... 因為女僕自己都覺得自己很難搞到了極點 ... 光光是不能吃乳製品的東西就 ... 其實女僕也不想 ... 天曉得這世界上有多少美食女僕都無法享用到 ... 人生啊 ~ 不過香蕉茄子豆芽菜和咖哩我是真的很不愛吃,另外青椒豆豉和麻油是能不吃就盡量不吃,基本上我並沒有很挑食對吧?! 對了我不吃羊肉這點很重要 ... 某些牛肉還可以接受例如火鍋的牛肉片 ...
女僕的朋友裡有一位嵐姊超會選會切牛肉的每次都把牛肉切的好好吃 ~
另外是誰說高雄人就一定敢吃羊肉的 ?
女僕家裡的每個人個個會打牌會抽煙但是女僕還不是很厲害什麼都不會 ... 就像女僕是南部人但是台語講的超級破爛(但我真的很愛台灣)是一樣的道理 ...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嘛 ~
但不會說台語真的是個敗點,為了將來定居台灣能順利,女僕現在只要一有時間就會看看2100,哈。

所以就算大家看不到女僕還是要在這邊講一聲謝謝大家當女僕的朋友,讓女僕不是孤單的一個人。



所以啦
人生是美好的
儘管有許多的不如意
卻總是有令人微笑開心的想跳舞慶祝的事情發生
每個人都需要勇氣去面對不同的事情,不論是好事亦是壞事,但千萬不要有自殺的勇氣,也不可以有勇氣去自殺。 看過電影【見鬼】的大家都知道,自殺的靈魂是很悲慘可憐的。

哈,最近我大表妹劉勵考進政大身為她表姊的女僕真的很開心也很欣慰 (再讓我提一次就好嘞)
哈,有個當政大人的妹妹呢 !!
她自己一定也是開心到不行 ... 雖然據聞她男友可能應該會南下就讀成大 ...
哇塞一南一北欸 ... 請加油 !! 


呼 ... 明明只是在奇摩知識看到一篇關於邱妙津的發問
為什麼女僕會打出一篇這麼多字的文章 ... 不解 ~



還有一件事
因為搬家的關係,女僕要閉關一陣子,大家不要太想我,要是真的很想我就打我手機好了



什麼我沒手機 ... 嗯 ... 好吧我沒手機(拜託別再罵我了蕭敬騰的家裡都可以沒電腦女僕沒手機算什麼)
... 那麼所以就不要太想我了 ~
不過要是真的真的很想我 ... 那就瞄瞄女僕古堡裡面的文章
從04年的開始看女僕也不反對只是怕你把電腦給砸了都不會有
因為古堡是2005年的五月誕生的(灑小花灑小花)
無名有個很好的服務就是可以讓初來乍到的遊客閱覽以前的舊文章
遊客們,睜開您的大眼睛找一下那個 "全部文章" (all articles)
然後點進去就會秀出來全部所有的文章了

除了某些忠實的看倌之外,女僕知道有很多遊客只是隨便看看,醬是不對的。

大家只要從頭開始看

就可以發現

威廉古堡的女僕是真的

很 愛 打 字






最後一件事

一個字一個字看到最後這裡的看倌您,真的很厲害 !! (灑小花)

給自己啪啪手鼓鼓掌吹吹口哨吧 ~ 灑小花的工作是女僕的請不要和我搶...

感謝您 ~ ... 鞠躬 ┌(_ _)┐




對了,今天珍珍的生日,祝珍珍生日快樂,真好可以去唱歌 ~

今天也是王子小潘的生日,珍珍和王子同月同日生耶 ... 小潘生日快樂!!
雖然 ... 嗚 ... 王子小潘不認識女僕 ... 嗚 ~


ps. 據聞蕭敬騰已經買了電腦了所以女僕很快的也會去辦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