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八日 清晨

由內湖搭車到捷運復興站,再徒步走向台北車站
短短不到三個鐘頭,女僕踏上了東方之珠,開始為期五天,KCTV(祺恩惠琳) 的瘋狂行程!!

台北
香港

很順利的出了關,因為沒有寄託行李,於是直接往出境大門走去
按照Tina( KCTV 的 "T" ) 事先跟女僕說的路線
PS. Tina 就是小惠,去年在台灣帶她到處流浪的那一個 .........
因為去年讓她到處流浪,於是今年她要處罰我,讓我一個人從機場搭車到她家那邊 ...
沒有啦 ... 喔哈哈 ... 其實是她臨時有事( 聽說是去燙頭髮... 嗚... 頭髮比我重要... )
向來很愛在新的地方上探險的女僕當然覺得一個人搭車沒問題
何況她事先已經e了一堆路線+照片給路癡奴當參考了


Tina 說先去買一張可以橫行香港的「八達通」,也就是台灣所謂的「悠遊卡」
「八達通」可以搭地鐵、叮叮電車、大巴小巴,也可以在便利店買東西
小惠說在機場7-11也許有得買,所以女僕一出關就直接往7-11的方向衝去
也因此在機場的7-11就見識到了香港人所謂的「快、狠、準」結帳方式 ...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絕大部分的香港人都蠻有生活壓力的吧?!
就像那位巴士阿叔講的『你有壓力我都有壓力......』

不過後來在香港的7-11買東西時卻不再遇到這種情形 ... 可能機場的情形不同吧?!
因為機場7-11的店員說八達通要到大廳才有得買,於是女僕只好又往大廳走去
但是路癡奴找了許久,晃了一圈就是找不到買八達通的地方 O_O
想說可能巴士站會有得賣,於是就拖著行李往巴士站走去 ......
(還好去香港是用了很輕便的手拖式行李,聖誕節前夕在walmart買的很便宜才US$30不到喲~~~) 

可惜,女僕還是猜錯了(撕小花~~~) T_____T |||
巴士站就只是很簡單的一個巴士站,除了來來往往的巴士之外,就只有排隊等車的人
於是,女僕又走回了大廳 ...... (從抵達機場到這樣就耗掉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有了)
 
後來問了一個機場的服務員,雖然態度很不好,倒也指了一個方向
於是笨奴就沿著她指的那個方向戰戰兢兢的走過去
果然,還真的就有一個圓形的櫃檯,上面寫著「八達通售票處」幾個大字
這跟去年在日本明明就有路過要下榻的旅館一樣,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的情形一模一樣
我發誓先前那一個小時裡我真的有路過到那個圓形的櫃檯 ...... ●_●

順利的買到了八達通,再次沿著幾何透明長廊走道往巴士站走去
說起來也很好笑,女僕竟然花了快一個小時找著買八達通的地方(汗)
而巴士站卻很順利的就看到了,找都不用找,因為標示的還算清楚(笑)



不過後來在找 E-32 巴士時,還是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o___O
而且路癡奴硬是將 U 型的巴士站給繞了一圈才找到 E-32 的站牌 (哭)
雖然怪奴很喜歡走路,但是當時實在也是有點小累 ... 更何況之前才發生八達通櫃檯的事件 ...
相信我,我是真的有很認真的在看巴士站的地圖 ...
怪就怪E-32很少人搭 ... 比起對面排場龍的浩大場面 ...
好吧,這下子必須相信小惠所說的,她家(葵芳) 真的比較偏僻一點兒 ...

 
好不容易順利的上了車,心中的一顆大石才總算放下一點
那時的天色還可以看得見「大嶼山昂平360°纜車」哩 (只是沒想到之後竟然可以坐得到!!)
但絕的是後來等女僕要下車了才發現總站根本不是小惠所說的 "葵芳地鐵站",而是 "巴士總站"
那時天色已昏暗下來,心慌易亂的女僕在繞了巴士總站+外面街道一圈後
才進入人來人往(星期五夜晚, you know...) 的地鐵站打電話給小惠叫救命 ...

和小惠順利聯絡上後的女僕於是乖乖的在地鐵站外等著
看著星期五夜晚的壯觀人潮不停的從四面八方湧出湧進 ...
心裡不禁讚嘆著「這就是香港呀 ... 我終於踏上兒時好友小儀的故鄉了」的感覺 ...
小儀和女僕可是還在媽媽肚子裡就認識的童年玩伴
記得以前小時候每次回台南老家,總是會看到小儀在家裡等我,不然就是我去找她
後來記得是女僕要移民的前一年,小儀回到香港讀書去了,後來又到了英國
已經很久很久沒跟她聯絡了 ...
記得奶奶說她之前在香港鳳凰台當記者,後來又考上港龍的空姐
無論如何,我都希望我人生的第一個朋友不論身在何處在做什麼,一切平安快樂幸福!!!

所幸小惠馬上在十分鐘不到就飛奔到女僕的眼前
女僕才沒有繼續的沉浸在那種和童年玩伴失去聯絡的遺憾感傷 ...

意外的是小惠的爸爸與弟弟竟然在另一邊等著接我們回去!!
事先小惠也不知道會有順風車可以搭乘哩
原本是徐爸爸的車但因為在英國讀書的徐弟弟學成歸國於是就換人開嚕
而且是很炫的跑車式轎車吶!!
還蠻適合徐弟弟那種外表的,跟女僕家胖子差不多
只是徐弟弟竟然比我家胖子 ... 嗯 ... 還要再 "寬" 一點 O_O
至於本人看起來很年輕的徐爸爸,是一位講話很隨和可親的長輩唷!!

大約過了半小時,女僕來到位於華景山路的海峰花園
也就是小惠在香港位於九龍與新界交接的家
在家裡等待(已經一段時間)的徐媽媽和阿婆正忙裡忙外的在幫我們準備晚餐
徐媽媽和阿婆都是很和藹可親的長輩,尤其是阿婆會讓女僕聯想到姑爹的媽媽
可能因為她們都是客家人的關係吧 ...
當晚吃了些什麼其實老奴已經忘記了(真的想不起來...),但記得是很好吃的一頓晚餐!!
可能是路癡奴餓了的關係,竟然忘記拍照 ... 所以真的沒辦法作介紹了 T____T
健忘奴記得飯前還喝了兩碗徐媽媽用紅鞠熬的雞湯,很好喝的說!!
還有一道好像是有點過鹹的菜 ... 徐爸爸和徐弟弟都異口同聲的大喊太鹹了!!
女僕記得還算ok ... 可能兩位徐家男士剛好吃到鹽巴了吧喔哈哈

飯後還吃了一堆柚子和迷你的小橘子
小橘子甜甜的很好吃,白柚也很多汁
肚子吃的漲漲的,走到陽台外面看著被貨櫃碼頭的燈光點綴的香港夜空,實在是很舒服呀!!

小惠說以前在陽台可以看得見香港的夜景
可惜陽台前方的那顆大樹的樹葉太過茂盛,於是被擋住了 ●__●
至於繁星點點的貨櫃碼頭到了農曆年假假期期間則是會一片漆黑吶




洗了一個舒服的熱水澡後,開始整理行李,順便與小惠研究了一下之後的行程,然後就不支的睡去了!!

到了小惠家才知道原來這要來打擾的這幾天
徐爸爸和徐媽媽不是要到工廠去睡就是在客廳打地舖 ...
因為她們的臥房被我們佔領啦 ...
其實我是可以打地舖睡的 ... 這樣打擾長輩們真是不好意思吶
徐媽媽還為我們準備了新的床單 ... 很熱心的教我怎麼用電開關

因為小惠家的熱水器是很先進的那一種,連浴室都有暖爐設備,熱水也有開關!!

KCTV(祺恩惠琳)的瘋狂五天即將開始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