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07年聖誕,是女僕離開學校後,再次收到那麼多禮物的聖誕
看到那些禮物,有種很奇特,說不上來的感覺

印象中,週遭的親朋好友對老奴都很好
只要他們看過奴窩或是了解了我這個人的 "怪癖"
就會三不五時的給一些有在收集的東西

每當進入小窩,就彷彿到了一間童話世界般的空間,放眼望去,盡是多年收過的大小禮物
今晚閒來無事(其實是提早看完了日劇 ...),就東摸西看的替這些 "心意無價的禮物" 拍拍照照


國中時期,同班同學許慈真親手作了一個毛毛狗狗給我
因為有一次在她家看到她房間書桌上的一隻
沒想到後來她會特地做一個給我,那心意很是感動
小真真後來自學方案進入雄女,很替她感到開心
雖然後來失去了連絡,但希望她不論在哪裡在做些什麼都順利快樂。

道明的同學寄給女僕的畢業紀念

在MKHS高中時期,有個叫Lina(陳韶娜)的同學,給了女僕一個很可愛的猴子書籤
書籤用了很久了 ... 現在是退休狀態被女僕供在牆上當擺飾
每個人只要看過都說好可愛,曾經差點在學校弄丟 ... 好險啊 ~

也是高中時代的閨中密友葉敏(Minni Ye)
第一次看到女僕的收集品後不久... 就送了我一個很熱鬧的樂器鑰匙鍊
其實那時候的小窩沒那麼多東西 ... 多半都是從台灣帶過來的
那個鑰匙鍊也是被我用到金邊都褪了色,只好辦退休掛在牆上養老。
女僕這輩子覺得懷念起來最愜意的時光,就是和小敏一起走路上下學的日子 ...
她是女僕在MKHS開學第一天認識的第一個同學,也是女僕在美國的第一個朋友
那時還沒認識學姊學長 ... 啊... 這些個往日情懷呀 ~




小敏離開後不久,認識了小我一年的學妹Vivien (她的名字很特別,陳世明)
知道女僕很喜歡聖誕節代表好運的松子花圈,於是請她媽媽編織了一幅聖誕松子花圈的小圖送我 ...



後來認識了學姊,她知道我愛收集袋子,總是三不五時的會丟給我一些樣式奇特的袋子
學長知道我愛收集海豚,小窩裡有那麼多海豚都是他給的
其中有一個木頭雕刻的海豚座是阿娘送的,那個玻璃海豚是曾經想要我當他女朋友的人送的
可惜他是老外 ... 喔呵呵,本僕是個保守的中國人,哎呀 ~ (羞)



回香港定居快一年的好友 Vi ~Vivian, 歐詠恩 ← 我在香港的導遊之一
看到了有雪納瑞老爹狗的小東西會記得遠在這一方的我
註: 好多人在小窩看過都說好可愛的那隻包有尿布的喬治就是她05年送的聖誕禮物唷!!
後來她又給了女僕一隻會發光的黃衣喬治猴吊飾 (那年回到台灣,女僕收到一隻衣服顏色是紅色的哩!)





也是回香港定居已有半年多的 Co ~Coleus, 饒詠琳 ← 我在香港的導遊之一
我倆在04年剛認識不久後,她送了女僕一隻淡紫色的微笑猴子
註: 女僕是高木直子的書迷,《第一次去東京》就是阿Co前年送的26歲生日禮物。
這本書剛好是女僕沒買到的 ... 只能說很有默契呀 ~




和女僕同樣是台灣鄉親的SSH~夏聲瑄,簡稱夏小瑄,因為她個子小小的
晚我差不多三個多月進公司的她與女僕是在合作2004總統大選時因為觀念一致而開始有了話題
兩年前HSS回台灣時正逢巫毒娃娃瘋狂的流行中,於是她就買了一隻送給女僕
兩年前女僕剛有了生平第一台DC(阿銀),她就剛好送了記憶卡給我當禮物 ...



還有遠在那寒冷的明尼蘇達州的Tina,本名徐金惠,也就是我在香港的旅伴小惠
年初去台北找我的時候就送了一本蘇玉華的生活食譜書
因為我很喜歡蘇玉華,她成為美女廚房的美女廚神冠軍時我超開心的!!
還有一片她在香港買的法國電影VCD【蝴蝶】(因為女僕曾在古堡介紹過這部電影的音樂...)
噢,還有在西門町買的那件吉普賽風的格子裙 ... 讓她破費了不少(嚇)。
我決定穿那件裙子和羅太太莘蒂姊于涵妹妹一起去第二次的中古世紀園遊會~

叮噹和莫主播看到女僕常會戴一些首飾
所以她們去哪裡玩回來常常會給女僕一些飾品當手信
像去年莫主播去泰國玩回來就給了女僕一條超好看的手鍊 ~

SA ~Shirley Au, 歐思倫
前年她送的那隻小雞現在正在小客廳裡當廳長
還有她從香港回來時給的小禮物,一個巨大的軍曹扭蛋
彈殼外就是軍曹 Keroro 的大頭,蛋殼裡還有坊yadakarasa
於是因為這樣所以女僕後來就喜歡上軍曹系列的東西,最喜歡的是tamama二等兵了



黃大魔術師(Karen, 黃家欣,很會變魔術)
在女僕剛不勞而獲拿到生平第二台DC小粉時,就給了一張保護小螢幕的貼紙膜
後來有一次在桌上看到她給的兩隻喬治猴扭蛋,一隻穿睡衣;一隻穿太空衣

現在那兩隻跟女僕在創世紀買的一組放在辦公桌上的一角,很是可愛吶 !!


去年聖誕期間,羅太太摘了一把她親手培植的薰衣草給我 ~
那把薰衣草已被女僕作成乾燥花束放在客廳的相框桌上,很有點綴的效果~
沒想到我今年放假回台灣去香港遊玩期間,羅太太在mall逛街時看到了一隻巫毒猴,便買下送我
造型很奇特的「巫毒猴」,成為了小窩猴子區的成員了!!





還有,創幫的安九九在店裡撿到一隻可以裝糖果的小猴子(笑)
老闆娘雪人也很阿沙力的給了女僕一隻很龐克頭的猴子(笑)
還有美麗和戴比和漢堡和芭比和珍妮特老娘和Pat媽也都送過女僕猴子
感動的是收到那些猴子禮物時和創幫的大家還不是很熟 ...
但她們會去找猴子 ... 那種感覺實在是很溫暖的

Pat媽和女僕認識五年嚕 ... 時間真的是過的超快呀 T___T
小窩的牆上有她送的幾個大嘴猴徽章,小梳妝台上有她送的猴子耳環、骷顱頭項鍊、tinkerbell 的手錶 ...
桌子上還有她送的 tinkerbell 的杯子 ...... 感恩吶!!



阿娘也是表面上會唸女僕到處收集垃圾塞滿了房間 T___T "
可是好幾年前,她下班回家途中,看到有一隻綠色的猴子玩偶坐在對面的馬路邊邊
她也是深怕有人會搶先撿到似的就很阿殺力的給他U_turn 過去把牠撿回家 ...
至於她老人家是怎麼一面開車一面還可以看得到對面的馬路有東西 ...
依照她的解釋是因為那隻猴子的顏色綠的太顯眼了 o_O




胖子就別提了... 小窩裡有很多猴子很多擺飾都是他送的哩!!
他也會把存好的一大桶quarter送給女僕去vegas玩卡車換猴子 ...
這就是人家說的姊弟情深吧 ... 誰叫他只有我一個姊姊呢哇哈哈哈 ~

以前常來家裡的那位大哥,也是知道女僕愛猴子,所以送給女僕一隻小猴子
好笑的是女僕已經有了一隻一模一樣的了,於是就把兩隻分別掛在牆上的兩邊,呵呵 ~
曾經浪費了那位大哥的時間,其實對他還蠻愧疚的吶 ... 畢竟他幫過很多忙是真的 ●_●
希望他的生活快樂婚姻美滿呀 !!


05年回台灣時,適逢當時還是高二生的勵妹南下墾丁畢旅
她回來後送給女僕一只猴子的鑰匙鍊紀念品,很可愛到不行呀
因為捨不得用,就放在床頭上與猴子家族相伴在一起了。

←很意外姑姑知道我喜歡玩這個
←很壯觀的一組史努比吧?!

那年回去得到很多很具有溫暖心意的禮物
除了姑姑給的會發光的紅衣喬治之外
還有姨奶奶送的一卡車的東西,包括史努比那一套32國服裝的擺飾,還有海豚的水銀海灘擺飾 ...
這一整組的史努比(夜市都把它們分開來一個一個賣耶...)使得小窩的史努比區更加的壯大了!!!
還有姨奶奶以前一直帶在身邊的一串猴子石頭吊飾
05.06.07年女僕回台灣都是借住在姨奶奶位於台北內湖成功路四段的住處
05年要準備打包行李回LA時,姨奶奶看到女僕買了不少猴子的東西
她說既然是喜歡收集那一定會好好的珍藏,所以就很阿沙力的把猴子石頭吊飾送給了我
後來回到家,女僕就很小心地把那串心意掛在小床枕頭邊邊的牆上。


前年年底得知姨奶奶罹患癌症的當時 ... 心情實在是很難過
去年年初回去時看到她因為化療而剃髮,身心又飽受剛開完刀的病痛的折磨
還一直和身為晚輩的我道歉說無法招呼去台北玩的小惠,心裡真的很感動
其實回台灣前還不知道當時姨奶奶的病情是如此的嚴重,要是早知道的話就不會去打擾她的休息了 ...
而帶著小惠從內湖新店車站來回的流浪也真的是太歹勢了... >_____<

這次回去探訪姨奶奶了兩次,看到她的病情逐漸好轉,還可以陪女僕出去吃火鍋哩
而且今年年初回去的時候因為中中小叔叔即將在三月底完成終身大事,姨奶奶的心情也顯得開朗許多
因為在化療期間不能減肥,所以姨奶奶目前正在努力的減肥中!!! (笑)




像姑姑去年到加州上面的奧勒崗州的波特蘭市出差
下榻的飯店是以好萊塢黑白電影為主題的 Hotel Deluxe
而姑姑因為知道我在收集一些有意義的東西,就把飯店磁卡和飯店介紹印本送給了我
那個磁卡可是奧黛麗赫本的電影劇照的縮小版唷,飯店介紹印本的正面是費雯麗的劇照,超有質感的
印本的內頁則有飯店的大廳與房間的樣式,很有意義,好想去那家飯店看看吶,真是太吸引人了 ~
還有一組五張姑姑在飯店的大廳拿的明信片哩 !!!



這是家裡的房客大叔給的一組猴臉的鑰匙頭套,有六個不同顏色的猴臉,每個猴臉都是不同的可愛表情!!
還有這次回台灣弟弟的同學在夜市抓到的另一個口袋,跟vi送的那組還蠻搭的哩~


我想其實大家的心都是一樣的
她們看到猴子或其他一些特別的東西時會想起有個愛猴成痴愛把房間塞滿的我
而我回台灣時也會特別注意一些她們喜歡的東西
例如沒嘴貓 ...卡車 ... 香水 ... 玉飾 ... 信紙 ... 筆 ... >o<

其實禮物大小多寡不是那麼的重要,最特別的是那份被人家想到的溫暖
在這個茫茫人海的地球上,大家能相遇相識相知 ... 是很難得的緣份,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