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來到這世上,一定有某種的使命。我一直是這樣覺得的。

只是容易發現自身使命的人不多,有些人可能還未來得及發現,就先走了一步
那種遺憾,就好因意外而身亡的未婚男女的另一伴,還未來得及遇見,就已離開了...
小指的紅線,斷了一頭,那麼另外的那一頭,該何去何從?!

這麼多年來,看過週遭身旁很多的例子,自己的理智,或多或少也是因為被影響到了吧
生離死別,是無數的遺憾,還有帶不走的悲傷...

從國一開始看言情小說的宅猴,始終相信著書裡的那些故事,是真實上演著的
再加上《Ally McBeal》《Sex and the City》... 等令人喜悅又充滿期待的影集
相遇的兩個人,何其有幸;能白頭走到最後的,又何其有幸?
Ally 失去了她的初戀,生死離別,最後徒留唏噓;凱莉繞了一大圈後,還是情歸她的最愛
現在獨處的時間很多,有時呆呆的想,自己的理智,也許也是因為正在等待
因為期待,所以等待,等待那天的出現,等待那天的到來,等待...
可能那天還不是時機出現,因此等待的時間也許還會很長很長很長,也許也等不到那天的出現,也許...

曾經,很喜歡靄靄白雪的國度,那年,得知即將離開台灣移民至洛杉磯後
便開始了能看到白雪落下時那瞬間美麗的畫面的期待,可惜,位於南加州的洛杉磯,不下雪...
曾經,很嚮往能到夢想的日本一遊,去感受那走在街上望著飄落著白雪的日本天空
雖然我也的確在27歲的那年前去東京三鷹與日光等築夢了,但是可惜,一月的東京,沒下雪...
同樣的結果,九月的紐約也不可能會飄雪,中央公園的陽光至今仍深深的烙印在我的皮膚上
於是,在異國十幾年間,我終究是無緣體會那白雪落下的瞬間...
但我仍依舊等待著那個瞬間,正如同我等待著那天的到來般如此的耐心。

《My Sassy Girl》裡,女主角始終相信她會遇到未來的那個人,始終相信那註定在一起的相遇;
韓國喜劇電影《浪漫鬼屋》裡,夫妻一起奮鬥了三年買了夢想的房子後出遊,卻因車禍從此陰陽相隔,
那車禍身亡後回到家中等待失蹤的丈夫的女鬼相信只要她守著他們的家,總有一天會等到她的丈夫,
就像她那在加護病房昏迷的丈夫,也相信他總有一天會等到他的妻子,於是始終留著一口氣的等待著...
『一切歌謠,一切巫咒,都是弱者的靈魂的呻吟,是無奈而又無力的呻吟』 ~摩羅《自由歌謠》
人不是弱者,命運也許在一出生就決定了,但命運,也是可以去改變的,只在一念之間的抉擇
無須太過強求,儘管心中仍有一絲期待,但因為太過理智,因此故而釋懷,一切只待那天的來到
未移民前的我,沒遇到;移民後的我,沒遇到;在日本的我,沒遇到;在香港的我,沒遇到;
在紐約的我,沒遇到;而現下的我...... 依舊是如此理智的等待著,等待著那天的出現...

等待的日子也許還很長,但那天終究會到來,至今我仍是如此的相信著。


最近我的朋友好像遇到了情感方面上的困擾
願她能海闊天空的想開一點,失去,何嘗不是重新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開始吶?!



上禮拜一凌晨,瀏覽網上新聞時突然看到歌手阿桑病逝的報導後,除了震驚,還有遺憾
一個那麼年輕的生命,一個那麼的有未來的人生,就因為突如奇來的一場病,而就此畫上句點
想想有人很喪志很沒出息的浪費生命...;但有人卻是那麼積極的想要活下去的兩極面
我們人呀,真的要好好的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