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看關於城市的主題影集。

這陣子還看了不少以城市為主題的電影
巴黎我愛你巴黎小情歌巴黎二日情情迷曼哈頓穿著PRADA的惡魔... 等。
不過我最喜歡看的還是以城市或職業為主題的影集。

例如以波士頓律師事務所為故事背景的《Ally McBeal》艾莉的異想世界,
陪伴電視奴度過難忘的高中生涯,每週一晚上10點,是任何人都不可以打擾的時間
就算是正值期中期末的報告或準備考試期間,每週一的那一個小時,還是我最期待的享受
~ 也因此,在TVB任職一年後,我因為太過想念,便直接郵購買了全套的DVD收藏。

例如以紐約為主題的《Friends》六人行(雖然全十季幾乎都是在加州拍攝的... 但還是很喜歡看)
這齣老影集不但捧紅了戲裡的六位主角,也娛樂了全球無數的觀眾
主台NBC首播外加KTLA5的深夜重播,更令多少學子敖過苦難與艱澀的趕報告之夜呀 o_O
套句我家胖子老弟曾經講的:「只要Friends一開演,那半小時間都不能跟只盯著電視的姊姊說話」

例如TNT重播再重播再重播再重播到千百回都不厭倦的長壽影集《ER》急診室的春天,
也是陪伴電視奴度過學生時代最重要的精神糧食,前幾季都好看得不得了,因為有喬治庫隆尼,哈!!
每天早上五點到十一點,TNT準時重播,那時即使早上沒課的我,卻也因為有重播而有了早起床的動力

也是因為某天看《ER》看到七點後,才發現原來我的最愛《Louis and Clark》新超人也在重播
《ER》五點到十一點中間有兩小時的gap,TNT便會重播此部屬於九零年代的影集
記得那是在台灣讀國中的時候,每週六晚上九點,便會準時將電視轉至中視等待著轉播
電視奴當時死忠的程度直逼小時後看《霹靂遊俠》與《馬蓋仙》的熱情
《ER》與《新超人》的全套DVD,我也是毫不考慮的就在網上買了,也是有中文字幕版搭!!

NBC製播的影集是很膾炙人口的,除了經典的《ER》之外,還有《The West Wing》白宮風雲,
電視奴決定離開洛杉磯回到台北來定居後,唯一帶過來的影集就是這部,可見我喜愛的程度(笑)
很喜歡那幾位飾演核心幕僚的要角們,看他們那幾位實力派演員飆戲,實在是一大享受吶!!

還有這幾年竄起的《CSI》犯罪現場系列,尤其是紐約與邁阿密,都是令電視奴為之瘋狂的
兩大頭目還一起合作過一集分為上下兩集的特別節目噢,上集在邁阿密,下即在紐約,好看呀
我可是砸了重金購買前四季的邁阿密系列,至於紐約的... 則是一直都沒機會買到(哭)

提到紐約,就不能落掉《Sex and the City》這部堪稱介紹紐約這個城市之美的影集
故事以居住在紐約這個大都市的專欄作家凱莉為主軸,以圍繞在她身邊的愛情
加上三位不同個性不同職業不同價值觀與愛情觀的好友而發生一個個精采絕倫的故事
敘演四位女主角的愛情... 或者直接就說 "性",一開演立刻造成一股不容忽視的風潮 o_O
女主角Sarah Jessica Parker也以此部榮登四屆金球獎與艾美獎最佳喜劇類影后殊榮
在劇中飾演Miranda和Samantha的兩位女配角也先後獲得艾美獎與金球獎的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