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阿麥書房已經開了近五年。

這心情有點像是去年我剛離開做了近五年的TVB的心情...... 有點不捨,但卻又如釋重負。


2008年4月有幸遊訪香港,跟著替野猴規劃了近六天的鐵腳行程的好友們到處啪啪照
阿麥書房,是其中的一站。頭次去,撲了個空... 因為夜已深,大門早已深鎖
第二次總算是順利的了,並且經由書店工作人員的允許,拍了一堆的照片(大笑)

如今,那些照片,已成了永久的回憶。

是的,讓野猴覺得只有台北的貳拾陸巷可以與之媲美的阿麥書房...... 走入歷史了。

剛看到Vi給我的郵件後,著然吃了一驚,那種失落感,頓時從心裡油然而生 T___T
(SA說,她還未去感受阿麥的好,就沒了... 真的是可惜啊!!!)

摘錄了阿麥書房於網頁的道別話:『五年來,我們經歷了很多第一次,也有過很多美好的、驚險的、失落的、滿足的經驗,還認識了很多很多好朋友,這一切,通通都是值得回味的。雖然很多人告訴我們,我們在中港台的文化界都很有名,雖然有關我們的媒體報導多得看不完,雖然我們真心感受到一些忠實會員的
支持及愛戴... 然而,在經營成本高企利潤微薄 (有利潤過嗎...?!) 的實際環境下,要維持一家位處銅鑼灣的
實體書店實在是太奢侈了。因此,我們決定不再續租恩平道這個單位。決定下得很快,要處理的事情很多,抱歉未能及早通知大家。退一步的天空也許真的比較廣闊,我們也不必感到惋惜。未來會怎樣沒人知道,至少我們還保留一切可能性,就讓我們看看下一個五年會是怎樣的光景好了。』


有捨必有得,說不定阿麥從此就邁向海闊天空的未來也說不定
就像她們在文末所說的,『退一步的天空也許真的比較廣闊,我們也不必感到惋惜...』

幹麻野猴最近又開始多愁善感起來啦... 是因為 "又" 要離鄉背井了嗎???
剛發現這可是我第二次離鄉背井去異鄉哩... 異鄉... 好... 熟悉的感覺... o_O!!
是怎樣... 搞了半天放棄美國的一切奔回台灣的我就是沒那個命待在台灣是嗎... 哭~
小惠還在FACEBK上留言說她很羨慕我即將前往胡志明市....嗯 ......
但其實當初沒多加考慮的機車猴的心裡有點害怕,雖說試試看無妨...
但昨天在雲林拱範宮媽祖廟求了個籤後...
最後一句竟然是「勸君且退莫咨嗟」o_O!! 哇哩咧是怎樣... 害膽小猴心驚驚吶
想到美國的阿娘老頭與台南的奶奶還有台北的姑姑都很擔心的樣子... 就覺得很愧疚(跪)
尤其是阿娘,聽說她老人家真的真的很擔心她的不肖女要去越南的事噢...
所以我答應她們,只要我覺得不適應,也不會虐待自己繼續的
至於能不能回到台灣續續做公益這塊,其實很想繼續的我,就隨緣吧...

願我的未來,也是一片海闊天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