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姑姑去做了MRI磁核共振腦部掃描,目的是檢查肺腺癌細胞有無擴散至腦部。

從洛杉磯回來台北後的這半年間
姑姑歷經切除膽囊手術住院,又在四月底因為再度產生劇痛而急診住院
在X光發現肺部陰影,經斷層切片檢查後發現為腫瘤,而腫瘤切片化驗報告診斷為肺腺癌後
我們一家不論男女老少,都抱持著樂觀面對的態度

不知道害怕,是因為現下還不知道該害怕什麼,不知道如何去害怕
但無論如何,劉家全部所有的人,都會陪伴著度過這最艱難的一關


姑姑從小就很疼在這一代第一個出生的我
長房長孫女的身份,亦受到太奶奶爺爺奶奶姑姑叔叔嬸嬸等長輩們的疼愛
記得小時候,還沒有生小孩的叔叔總要我叫他爸爸;小叔叔總是會騎著偉士牌帶我出門兜風
年輕貌美的嬸嬸總是會陪著帶我出遊的太奶奶爺爺奶奶們一起搭小火車...
而姑姑要結婚前,也先問我決定要叫她老公為姑爹還是姑丈
我出生的時候,姑姑24歲;小慶出生的時候,我28歲,都是女人剛好充滿不自知的母愛的時候
所以我想姑姑她對我這個姪女,就像我這個姑姑對我的乖侄小慶的那種愛吧

也因此在聽到壞消息的那瞬間,我真的著實的無法言語也不知該如何去反應
腦中一片空白之後,隨即而來的便是莫名的鼻酸,泛著淚的眼眶不知該如何去掩飾
公車上的噪音彷彿是另外一個空間似的,有點霧霧的,不真實的

儘管科技發達醫術先進,但依舊無法接受至親罹癌的事實
無法去面對當醫生表示情況到底是樂觀還是不樂觀的臉部表情
姑估的堅強,又在去了台大作比較診斷後而無法繼續
因為不太樂觀的情況,有太多太多還未去做的,只怕來不及去完成

即使人都是會走上這一段,即使只是時間的早晚,即使再怎麼不在乎...
當親自經歷到... 才能體會那說不出的感受......

我們都堅信姑姑會堅強的度過這難關
今晚看到姑姑因為腦部掃描結果為好消息的表情,感覺又放心了許多
希望後天的全身骨頭掃描,也是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