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02 _DAY 2 中環 Central

一直很想知道, 大家對於香港的印象。
就像我喜歡看不同鏡頭下的日本,有傳統文化,有新潮流行,有美食人物。



我的香港,是從港劇與電影來的。
小時候,猴爹總會租年代代理的港劇,有亞視也有無線台的,
那時候總覺得演員的口型跟國語聲道不配, 不知道她們在講什麼, 很有趣,
長大後才知道, 演員們說的是粵語, 亦廣東話。


維港的美, 無論白晝或黑夜, 皆可感受的到!! (旁邊那部歐兜賣很帥叭?!!)

後來到了洛杉磯,只要有裝cable電視, 便可收看得到香港無線翡翠台, TVB.
於是, 港劇更是不可或缺的娛樂... ★而且是粵語原音播出的!!!
那時根本沒想到, 我的生命會跟香港扯上關係, 會因為打工跟廚房師傅學講粵語,
也無法預料當時一心想交換到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讀書的我,
在畢業後的會直接進入TVB這個我們稱之為三色台的電視台工作, 一做五年!!



前往中環, 天星小輪是不能錯過的!! 劉阿爹超喜歡天星的感覺!!

看時裝港劇或電影, 可以幫助自己對香港有更深層的了解, 為何可以新舊並存不覺得突兀。
《大時代》, 讓我認識了何謂 "公屋";
《大澳的天空》與《長洲》, 讓我對香港離島充滿了夢想;
《小親親》與《薰衣草》, 令我莫名的喜歡上了中上環的fu;
《樓住有情人》, 讓我認識了西營盤; 《妙手仁心》, 令人對蘭桂坊充滿了幻想;
《溏心風暴》, 令我知道原來文咸東西街是以賣乾貨海味為主;
前陣子的《歲月神偷》, 更將【永利街】這條原本將改建的老街, 得以保留!!
(野猴這次也特別跑去拍了那所謂的歷史住宅區!!)
還有在無數港劇電影出現的紅綠小巴、公屋屋邨、街市、大排檔、茶餐廳、餐室、酒樓...




所謂的閒遊隨拍, 就是這樣的愜意吧!!

我眼中的香港是很美的, 再加上不論填海工程一直持續進行, 還是可以保有她的美麗的維多利亞港;
民耀街的人行步道天橋, 除了便利, 外觀那鮮艷的深藍色, 超級醒目!!
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一天廿四小時都充滿人潮的中環, 熱鬧滾滾,
有觀光客與買菜的阿婆互相交錯, 也有街市阿叔與白領上班族互相聊天!!





香港閒遊第二天, 帶著爹娘到處閒晃, 後來兩老累了, 便在文武廟與摩羅上下街那處休息,
野阿猴則是把握時間, 帶著白先生與小鐵, 一路衝向我的目標之一, 【永利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