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星期二



眷村的早晨,又是新的一天開始了。


◎ 寧靜的二空早晨




宇恆和萱萱上學前特地趕到店裡再讓我們看一下。
女僕這輩子也就只有兩個堂妹、兩個表妹、再加上堂弟表弟各一個。
(咦??......不知uncle有沒有小孩啊......去年回去看到他忘記問了說,糟糕 !!)

以上這六個小孩老奴都抱在手上玩過......。(這句話我好像打了好多次了捏)
我還在醫院的育嬰室拜訪過宇恆那小子說......時光飛逝呀 ~

這小子在去年我回去時就一直看著我說「哇塞......姊姊要30歲了 !!」
哇靠……還有好 "幾" 年才到30好不好 !!  >___________<|||
實在是有夠想扁他捏......昊昊都不敢說我老......至少他說外表不像。(竊笑)
我是我們這第三代的第一個小孩,所以 "比較" 年長 "一點"。
下輩子不要再當第一個出生的小孩了,會被其他人嫌老說。(泣)

還好美國阿娘娘家裡的弟妹不會說我老,因為不太熟。
阿娘是兄弟姊妹各有一個,光是小舅舅就生了三個男的一個女的。
大阿姨、大舅舅和小阿姨都各有兩個小孩,阿娘的家族比較厲害。
唉唷,女僕把話題扯遠了啦。

老頭有兩個弟弟一個妹妹,所以就是醬子。

好機會怎麼能錯過,當然要拍一下了。


◎ 就讀台南女中的小堂妹萱萱。



客家籍的嬸嬸很厲害,學得一手外省北方的麵食:饅頭、包子、大餅......
雖然很厲害,可以很辛苦,每天凌晨四五點要起來去麵店準備開店。


◎ 嬸嬸工作時背影



店裡著名的有綠豆稀飯、豆漿、蔥油餅、芝麻大餅等等。
女僕那天吃白稀飯加糖,吃了三大碗。


◎ 這是等待發酵的麵團


◎ 好好好好好吃的饅頭 and 包子


◎ 芝麻大餅




眷村前方有一家涼麵也是好好好吃的,那是老頭的老友張伯伯家開的店。
二空涼麵,有聽過嗎 ?!


如果二空眷村將來被拆建,這些好吃的外省小吃都不曉得會在哪裡才吃得到了。


◎ 又變回熱鬧的二空



◎ 奶奶與爆炸頭女僕


燙完頭髮後的女僕照的第一張相片。
果然就像葳葳所說的,很像貴賓狗狗。 >________________< v
不過醬子燙一燙剪一剪弄一弄後,才花了台幣2000元。
那位小姐還幫我做了護髮工作。

2000台幣折合美金才60唷!!!
如果在美國弄這頭髮,150是離子燙,這個QQ卷髮燙不曉得要多貴了 ~
還有剪髮......哇塞 !!


和二空的奶奶和嬸嬸道別後,阿娘和我坐著孫伯伯開的車,一路和孫阿姨聊天。
他們兩位很早就來了,在店裡吃了喜歡吃的大餅和涼麵。
因為在等我弄頭髮。喔呵呵呵......



◎ 從小看到大的二空火車鐵軌



^ ^ v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