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上午,與遠道從洛杉磯來台幾天後就要出發往上海的友人有個早午餐之約
可惜他可能臨時有事沒出現,於是已經在約定地點---三軍總醫院公車車站的野猴
決定順道而行的前去美食街享用我最愛的時蔬捲外加一杯香醇的蜜茶


不料到了美食街後看到滿滿正在排隊取食的人潮
令野猴當下決定前去中廰露天廣場的金石堂書局殺殺時間
結果一進去書店後就欲罷不能的接連看了兩本好書
一本是由蝴蝶寫的《櫻花樹下的約定》(春光出版);一本是《會飛的書包》(大塊文化)

原本並沒有計畫要看兩本書,只是因為看完了《櫻花樹下的約定》後驚覺眼眶泛淚鼻頭發酸
為了不想讓出門有習慣畫眼影的野猴發生臉上掛著兩條黒線的悽慘下場
於是只好前去旅遊區看看有沒有什麼會令人微笑的書名
結果不經意的瞄到架上的那本《會飛的書包》後就又離不開目光了 o_O
因為接連看了兩本好書... 總覺得充實了不少自己最近有點失落+徬徨的心境
這讓可以在書店耗上一整天都不會厭倦的我,這次雖然只在金石堂待了三個多小時,卻覺得很滿足



因為想到馬上就要前去越南,所以又抓了兩本關於越南的書籍閱讀
書上介紹了許多關於野猴即將前往暫居三個月的胡志明市,其實已經是個正在開發中的城市
沒有戰後紛亂的不堪,書上說的熱鬧與熱情,的確讓野猴沖淡不少的緊張
再加上又才看了幾位交換學生聯合撰寫的《會飛的書包》後,總覺得自己應該也可以去適應

書中最末章那位交換至香港CityU的魏同學提到『人在遙遠的距離,才能看清、看透徹某些事情』
也許是因為這句讓野猴莫名的豁然開朗起來,也許是極度悲觀的樂觀主義的思想又在作祟
總之,我現下其實沒有那麼懼怕前去越南工作啦 (給自己三個月的適應... 要是不行就回來了咩)
於是為了讓野猴安然渡過在越南三個月的夜晚,我又買了一本李家聲的《居酒屋閒話》......
嘆!! 說好在台灣還沒有買小窩定居下來之前時,買書的慾望是必須要去控制的
可好難呀...我還很想把潘國靈的《城市學:香港文化》與《第三個紐約》這兩本書買回家哩...)



《會飛的書包》中那些年紀輕輕交換至異鄉讀書的大學生都可以獨自前往
而我這個曾經在異鄉渡過高中與大學生涯,社會經驗超過十年又即將邁入卅歲的女人,又有何困難呢?
所以儘管我所謂的恐懼,是無法獨自完成老闆所交代的公事... 但還是必須硬著頭皮去試試看吧
老闆雖說那邊已經有四位同事且適應的極佳,但公益這塊區域,其實只有我一人吶
心中有小小的關於公司怎麼不派兩個一起去,好歹有個商量討論與照應的疑問(一直以為會是兩人去)
在陌生的環境獨自工作,總是需要一些勇氣的,擔心害怕,不如順其自然,隨緣咩

所以,總覺得應該也要將《會飛的書包》買下帶回家跟著我的行囊一起飛向越南去
這樣便可以讓自己無時無刻去謹記 "所謂的成長就是要去學習去面對恐懼"

至於原名為《焦糖布丁與老人茶》的《櫻花樹下的約定》這本書
我實在是很敬佩作者蝴蝶最後會以那樣的寫法來改變整本書的結局
畢竟我一直以為結局就是那樣的,那樣如此的公式化......
人性本善,往往一念之差,就會改變很多事,一切都是因為勇氣,一切都是因為愛
書中女主角在那天的那個決定,也從此改寫了兩個人本來註定的命運...

勇氣需要愛;愛又何嘗不需要勇氣呢?!



看完書後馬上殺去GINO吃義大利麵套餐(因為看書看到忘我的結果是好吃的時蔬捲已經賣光了 o_O!! )



昨天的文章《一種享受》內容裡不是提到HBO的豆豆先生嗎?...真的真的真的豪好笑噢!!
從三總回家後又去租了《巴黎二日情》Two Days In Paris,打算等一下邊喝柚子茶邊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Monki521 的頭像
    MissMonki521

    AB雙子阿姊猴的異想世界

    MissMonki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